MOON

自由灵魂

丹桂飘香

OCC 故事主角《薄冰》邱映霞&纪国明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下次见~”邱映霞刚下课,和同学打了招呼后走进了一家陶艺店铺。


“喜欢什么,随便看看”老板热情地招呼道。


“我来教你吧”老板今儿个怎么这般有兴致,竟然教第一次见面的小姑娘捏陶艺,怕不是看上她了吧。站在一旁的伙计暗自想道。


她第一次捏陶艺,是他亲手教的。


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也慢慢熟络起来,一向内向的纪映霞,心里竟然丝毫也不排斥这个老板。


“你是重庆人吗?”


“不是,我在重庆上大学,快毕业了。”


“多久可以拿到成品?”


“还得三四个月吧”


“啊,可惜了,还想拿这个花瓶装我最喜欢的丹桂呢”


“来,这个送你”纪国明从架子上拿了一个精致做工的花瓶,文理清晰有质感,蓝色,用来放丹桂甚好。


“这不太好吧”邱明霞想第一次见面收人东西总归是不好的,她推辞道。


“哈哈”邱国明尴尬地笑了两下,随机想到“那这样,你做的这个花瓶给我。”


“我这个新手做得太粗糙了,怎么比得上你这个呢”邱明霞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
“哎呀,我这儿一堆自己做的,我想要再做就是了。”


邱映霞想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也不好再推了,于是收下了那支花瓶。


“重庆十月丹桂飘香,你会爱上这座城市的。”


邱明霞没多想,道了句谢就离开了。


纪国明此刻心里在想,这个小姑娘好像不太一样,至于为什么,他也说不上来。


回到学校宿舍后,邱明霞将花瓶放在窗前的书桌上。她坐在书桌前往窗外看,心里想什么时候才能丹桂飘香啊。


她看着空空的花瓶,左手拿起花瓶,右手托着底,她突然想到老板做花瓶的时候让她把自己的姓氏写在花瓶底下,那这会不会也有…


果然,底部刻了一个“纪”字,原来他姓纪啊,邱明霞心里想到。


终于到了丹桂盛开的日子,邱明霞打算出门摘几支放在花瓶里。


这太大,这还没完全开好,这…正当邱明霞专注挑选的时候,一声“邱小姐”打断了她。


她向那个声音望去,哎这不是那个陶艺店的老板嘛?他怎么也在这儿,难道他也喜欢丹桂?


正想着,纪国明就站在邱明霞眼前了,还有她做的花瓶,和她最爱的丹桂。


“我…嘿嘿…好巧”纪国明说道“这片丹桂开得最好,我想你会喜欢”。说着就递给她。


“嗯…开得真好,我喜欢,”邱明霞开心地说道后她抽走了花瓶里的丹桂“但这个花瓶还是留给纪老板吧,再见”


“哎哎 我们一起赏花呀 邱小姐 等等我邱小姐”


第二年九月


“今年我们一起去赏丹桂吧”


“好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后来,他爱上了爱丹桂的她,


最后,爱丹桂的她爱上了这座城,


因为,这座城里,有她最爱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